小狐狸是会摇尾巴的啊

时时刻刻(四)

请勿上升真人;

感谢观看。

————————————————————

正文:

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转眼大学四人组就迎来了第一次迎新晚会。

表演系三人组正在认真聆听自己班班长在讲台上挥斥方遒:“我们是一个团体,这个团体的每个人都应该有团队奉献精神,现在我们班遇上了一个大问题,文娱委员准备的舞蹈缺少一个女生,所以我希望大家都能配合班集体的安排……郭子凡同学,经班委会决定,需要你牺牲一下个人利益,加入到舞蹈节目中……”

正机械化配合班长点头的郭子凡突然懵逼,怎么我好好的坐着房子就塌了呢?所有人都齐刷刷的转头等着这个平常面无表情冷漠示人只对关系好的夏之光焉栩嘉露笑脸的郭小盐鹅做出决定。

“为什么找我?”小盐鹅不解。

“因为你从小练舞功底好。”班长冷静回应。

“那为什么不是他,他也从小练舞,空翻还一绝。”小盐鹅指向旁边的夏之光。

“他太高了。”班长表示班委会做出的决定十分严谨。

十分委屈的郭子凡更加委屈了。

“那个,班长,这个舞蹈节目可以多一个人吗?”夏之光突然站起。

“你什么意思?”班长大大十分疑惑。

“意思就是,加我一个。”

此话一出所有人都倒吸一口凉气,平常没发现这哥们有女装大佬的倾向啊。

班长与文娱委员商量后表示,作为一个开放的班集体,缺人是万万不可以的,但是加人是非常欢迎的!

焉栩嘉一脸惊恐的看着夏之光,追个媳妇代价也太大了吧!

郭子凡一脸感动,当他转变为小甜鹅形态一把揽住身边人肩膀的那一瞬间,夏之光觉得自己一时冲动做的决定非常值得!

因为夏之光郭子凡两人每天都用着课余时间在排练厅练舞,导致焉栩嘉不得不和赵磊单独相处。在某一天的课间休息时间,焉栩嘉同学开始了他的抱怨:“你们俩个啊,知不知道我有多难,你们说赵磊他一个音乐系的,怎么就能知道我每天的作业是什么呢,还每晚睡觉前检查我有没有完成。美其名曰我赵磊优秀,我赵磊的舍友也必须优秀。这也就算了啊,上次从他家回来,第二天送了我个吉他说是给我的赔罪礼,结果现在天天监督我练琴,你们说是不是过份了啊!”

“哈哈焉栩嘉,你不是从小到大最讨厌别人管你的吗,都这么久了才听你吐槽,说明你还是挺喜欢人磊哥对你的‘疼爱’的嘛。”

“夏之光,滚边去,是不是讨打啊!”焉小爷表示我不说是因为我宽容大度,才不承认是像这个憨憨说的那样。

“嘉嘉,磊哥也是为你好,不过你要是实在不喜欢他管着你,我去跟他说说。”

“凡凡还是你最好了。”焉栩嘉终于得到关爱,扑向郭子凡。

“诶诶诶,干啥呢,别动手动脚的啊!”,夏之光挡在郭子凡面前阻止了焉栩嘉的行动,“凡凡,你别搭理他,小屁孩就是欠管教。人磊哥愿意管他是他的福气,不然开学这么久他从没被催交作业的反常现象是不可能出现的,他还得感谢磊磊呢!”

“夏之光!”焉栩嘉咬牙切齿的使出一记强力锁喉,“你到底是不是我兄弟,怎么不帮着我说话。”

“我看了一本书,上面说媳妇的闺蜜绝对不能得罪,所以只能委屈我兄弟你了。”被锁喉的夏之光气若游丝。

道理你嘉哥都懂,但是郭子凡和赵磊都是实打实的男儿身,不符合你那本恋爱指南的所指对象啊,夏之光你清醒一点啊!

好不容易能喘口气的夏之光把头摇的跟拨浪鼓一样,表示你光哥宁愿相信专家也不愿相信焉栩嘉。

迎新晚会当天,郭子凡和夏之光顶着假发,穿着量身定做的小裙子混迹在一群女生中卖力的跳着女团舞,正当所有人以为革命即将成功时,伴随着最后一个音符,夏之光有些不那么完美的完成了分配给他的空翻任务。为什么说不那么完美呢,动作潇洒,结尾造型满分,就是吧,头上的假发套,掉下来了。

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一直在鼓掌欢呼的观众席突然没了声音,我明明完成的很好啊,为什么连掌声都不给我,帅气跪地的小光觉得委屈!转头看向身旁的同学,诶,姐姐们,你们的表情管理呢,以后可是当演员的呀,一点专业性都没有!不对,怎么连凡凡也……台下沉默的观众开始窃窃私语,有些还对着夏之光指指点点。等等,为什么我的耳朵如此清凉?我的假发套呢???要死了,要死了,丢人丢大发了。

在台上其他人还在发愣的时候,郭子凡走向夏之光,将他从地板上拉起,然后一把扯下自己头上的假发套,与夏之光并肩而立,见此情景台下的反应更加精彩了。坐在观众席上的焉栩嘉和赵磊可没有耽误正事,一个全程录像,一个全程拍照,别问,问就是感人肺腑兄弟情。

后台的工作人员终于有了动作,出声让节目人员下台,一进到幕布后,夏之光便在主持人为他俩立下放下个人名誉勇救班集体的人设声中拉着郭子凡远离众人。

“凡凡你刚刚干嘛自己暴露啊,你的假发套戴的很是牢固啊!”

“你陪我男扮女装,我陪你当众出糗,天经地义。”

怎么会有这么好看还贴心的小媳妇,夏之光发誓郭子凡必须是我的人!

换好自己衣服的两人回到礼堂,窜到焉栩嘉的身边。

“磊磊呢?”只看到焉栩嘉一个人的二人表示不解。

“去后台准备了啊,下一个是他的节目。”你嘉哥正把玩着手机欣赏自己给二人拍的美照,表示完全不在乎赵磊的表演。

随着主持人的报幕音结束,一身清冷气质的赵磊走上台,随着《白月光》伴奏的响起,低头玩手机的焉栩嘉被吸引,直到一曲终了,仍抬着头望着台上的人,你嘉哥突然觉得,赵磊把他自己唱成了白月光镶在了焉栩嘉的心上。

“嘉嘉,嘉哥,嘉爷,焉栩嘉!干嘛呢,回神啊,魂被磊哥勾走啦?”夏之光总是在不经意间一针见血。

“滚滚滚,就你话多,胡说什么呢。”被拆穿的焉栩嘉突然烦躁,“不跟你你们说了,我也要去后台准备了,待会尖叫声给力点啊,看你嘉哥怎么用rap把场嗨起来。”为避免跟回来的赵磊碰面使自己更加心乱,焉栩嘉提前跑去了后台。

一首《炽热》果然把舞台带到了燃点,观众的热情令夏之光惊叹不已。

“凡凡我们应该跟嘉嘉一起准备这个的!”也想赢得这么多尖叫的夏之光嘟起了嘴。

“好了好了,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郭子凡赶紧摸摸夏之光的脑袋安慰到。

我赵磊的舍友还是很优秀的嘛,一个没有感情的杀手骄傲点头。

第二天的学校食堂。

“光光,磊磊,我们三进艺术学院校园男神势力榜前十了耶!”焉栩嘉相当激动。

“那我呢!”郭子凡在线不服。

“我看看啊,凡凡你在榜首!”

“我这么厉害?”被幸福砸中脑袋的郭子凡有点头晕脑胀。

“……但是吧,是在女神榜。”

“你说什么?”郭子凡觉得自己可能是血压飙升引起的头昏脑胀,“那为什么他夏之光还在男神榜?”

“因为吧,之光他跳舞的时候由于身高太高被藏在后面,最后空翻时假发又落地了所以没什么女装的照片,而凡凡你,一直都在C位啊。”

郭子凡无奈的望向天花板,又听到赵磊给自己补了一刀:“对了,你俩舍己为班集体的英勇事迹已经被写进同城最火的生活号里了,我刚看了,在头条,有你们俩女装跳舞到脱下假发套恢复男儿身全部的视频和照片。”

两声凄厉的哀嚎同时响起,要被自己的哥哥笑话到过年了啊!向生活号提供视频和照片的赵磊和焉栩嘉深藏功与名。

坐在沙发上优雅喝咖啡等待晚饭的谷嘉诚瞄了眼厨房里忙碌的伍嘉成,自从那天生病后,伍嘉成每天都会到他的公司楼下等他下班,然后领着他一起去买菜回谷嘉诚家做饭,收拾完后就坐在客厅聊天,当然主要是他一个人在说,到睡觉时间才走。说是为了帮郭子凡照顾他的哥哥,经过这段时间后,谷嘉诚也由一开始的不适应,到现在的习以为常。

饭应该快好了,谷嘉诚决定在上桌前先浏览下公众号,诶,这不是郭子凡吗,竟然还有意外收获?

伍嘉成端着菜走出来就看到笑倒在沙发上缩成一团的谷嘉诚,这个面瘫脸,笑起来更好看了啊,虎牙小话唠在线花痴。

等待彭楚粤为自己调好颜色的肖战打开头条推送,笑出了声:“粤粤你看,现在的年轻人真是可爱。”

“沈莫东吸?”在一旁安静如鸡调颜色的彭楚粤抬头看向肖战手机心情复杂的开口到,“这个人……是我弟弟……”

“粤粤,真的吗?这小孩是你弟弟?太好笑了,下次带我见见他呗,哈哈哈。”

战战主动提出要见我家人?夏之光养你这么大终于有点用处了!


评论(10)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