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狐狸是会摇尾巴的啊

时时刻刻(八)

请勿上升真人。

感谢观看。

—————————————————————————

正文:

夏之光最近有些惆怅,不光是他,应该说是除了郭子凡以外的大学三人组都有些惆怅。

原因嘛,就在于年下组老大哥郭子凡了,自从郭子凡把成为一名优秀的红娘当作近期最大目标后,基本上无时无刻都在想着要如何撮合年上那两对不知道在磨叽什么玩意儿的CP。虽然郭子凡的出发点是值得赞赏的,但他想出来的招数吧,实在是,有点难以言喻。

比如,和夏之光在操场跑步时突然停下:“光哥,我想到了!不然这样,我们以阿粤的名义给战战送999朵玫瑰花,战战看到花肯定就明白阿粤的心意了!”

“……凡凡,首先呢你要明白,我们是真的很穷,根本买不起999朵玫瑰花;其次呢,你要知道,战战自己就是花店老板,要是他知道这么大笔生意我们竟然让别家店赚去了,他肯定是会生气的。”

再比如,晚上夏之光正要入睡,郭子凡的声音突然响起:“光哥,不然我们这样吧,找个月黑风高的晚上,到小伍楼下用蜡烛摆个爱心,要从高处一低头就能看到的那种,然后我把小伍叫下来,你把老谷骗过来,肯定就成了!”

“……凡凡,先不谈这么做我们被老谷追着打的可能性,就那蜡烛一点起来,你们小区的保安肯定会第一时间出现把它扑灭然后教育我们一顿的。”

终于忍受不了的夏之光和腻歪在琴房练习四手联弹的焉栩嘉赵磊哭诉起自己媳妇最近的行径,没想到二人还没等夏之光说完就打断了他。

“之光,你以为郭子凡的魔爪只伸向了你吗?”

“凡凡也找你们了?”

“之光你能想象当我听到子凡来找我帮忙以老谷的名义写一段夸赞小伍的RAP时我的表情吗。”

“光光你能想象当我听到子凡来找我帮忙以阿粤的名义写一首向战战表白的歌曲时我的心情吗?”

“我……你们辛苦了。”

这天,郭子凡又开始向成为一名优秀的红娘而努力。

“光哥,明天就是平安夜了耶!”

“对啊,凡凡,我们要去哪里约会啊?”

“约什么会,大事还没搞定呢!你凡哥我可是个事业型人才,去,给我把年上那四个人明天晚上的安排弄到,让本红娘给他们策划一个甜蜜平安夜。”

“不是,媳妇你先给我策划一个只有我们两个人的甜蜜平安夜呗。”夏之光开始就地撒娇。

“夏之光,你要是不能迅速而准确的将那四个人的信息搞到,连二人世界的圣诞节都别想拥有。”

“媳妇你等着,我马上去问!”这叫什么事啊,自己找的媳妇也只能宠着了,为了小光的甜蜜圣诞节冲鸭!

“小粤哥,你明天晚上怎么安排啊?”

“夏之光,你没事关心这个干嘛?”接到夏之光电话的彭楚粤表示不解。

“告诉我嘛,是不是要约战战啊?我说阿粤你也该出手了,你看我们这些年轻人都凑两对了,你们父母爱情咋那么磨叽呢?”

“夏之光,你屁股又硬了是不是?我和战战的事自己会处理,不用你个小屁孩操心。”声音有多大,彭楚粤的心就有多虚,我这不是没找到机会说出口嘛,谁都像你夏之光似的这么虎啊。

“我这不是关心你嘛,你看战战多像我们家的人啊。好了好了,那你明晚什么安排嘛,哥,就告诉我呗!”

“搞不懂你,没安排,可以了吧。”

“啊,真不约战战?”

“不约。烦死了,我挂了。”

“诶,哥,哥!臭阿粤,挂我电话。”夏之光失望的放下手机。本来还想着只要肖战彭楚粤,谷嘉诚伍嘉成明晚能出去约会,凡凡就不用再为他们策划什么甜蜜平安夜,就可以跟自己过二人世界了,结果,这一个两个的都不给力啊。

“报告媳妇!我成功收集到年上四人明晚的安排,圆满完成任务!”

“说。”

“他们四个人明晚都没有安排……”

“果然,还是要靠郭哥出马。去通知他们,明晚火锅店走起,咱们八个人聚。”

“???磊磊和嘉嘉答应了,他们不过二人世界吗?”

“本来是要的,但我通知他们如果明天不服从组织安排,那他们俩以后的二人约会都将变成四人约会。”

“……”狠还是我媳妇狠。

平安夜如期而至。

八个人围坐在一起,其乐融融的刷着火锅。郭子凡的原定计划是吃完火锅后,由年下的两对情侣分别带着年上的两对预备情侣去压马路,然后年下真情侣找借口离开,让预备情侣自行发展。夏之光焉栩嘉赵磊三人为郭子凡终于想到靠谱的方法而感到欣慰,当他们决定就这么按计划进行时,出现了插曲。

“我一个患者给我送了八张游乐园的票,正好今天晚上大家都在,吃完一起去?”

“太棒了!小伍我早就想去游乐园玩了!你太好了!”郭子凡第一个回答。

“凡凡,不是说今晚要撮合他们四个吗?”夏之光小声询问。

“哎呀,他们大人的事让他们自个儿操心,现在去游乐园玩才是大事。”

夏之光:“……”

赵磊:“……”

焉栩嘉:“……”

彭楚粤:“我就不去了,游乐园人太多,我不喜欢。”

肖战:“我也不去,年纪大了,玩不动。”

“那就我和老谷带他们四个小孩去玩咯?”

“嗯,我和粤粤就不跟你们一起了。”

“糟糕,我和小伍会被那四个小屁孩吵死。”

在送走欢欢喜喜去游乐园的五人和垂头丧气并不想去游乐园但必须跟着伍嘉成的谷嘉诚后,肖战和彭楚粤并肩走在街道上。

“雪越下越大了啊。”

“是啊……等会欢欢,你看你围巾都没围严实,待会着凉了怎么办。”

肖战拉着彭楚粤站在路灯下,仔仔细细的帮他重新系好了围巾。

彭楚粤看着眼前人在雪色与月色为背景下贴近自己认真的模样,突然想到余光中先生的诗句:

       “在月色与雪色之间,

         你是第三种绝色。”

彭楚粤觉得这是自己此生见过的最美的景色。

“好了,欢欢,我们继续走吧。”走了几步发现彭楚粤并没有跟上来的肖战疑惑扭头,“欢欢?”

“等等,战战,我有一些话,在心里憋了很久,一直没找到合适的机会告诉你,而现在应该就是最好的时机。

我一直想告诉你,我喜欢你。

我想带你走进我的生活,也想参与你的生活。

我想把我喜欢的一切介绍给你,也想了解你喜欢的一切。

但我也尊重你对这份感情的所有看法和决定。

我的人生分为两段,遇见你之前,和遇见你之后。

遇见你之前,我在独自找寻人生的意义。

遇见你之后,我只想和你一起享受人生。

所以,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肖战站在原地微笑凝视着彭楚粤说完这一番话,“我带你去看个东西,看完后,你就知道我的答案了。”

肖战上前拉住彭楚粤的手,两人五指相扣沉默的在路上走了很久,雪花落满二人的头发与肩膀,但他们都默契地没有拂去。

霜雪落满头,也算是白首。

直到二人走到肖战的工作室才停下脚步,肖战领着彭楚粤到工作室最角落的房间门口:“我要给你看的东西就在里面,你打开吧。”

彭楚粤忐忑不安的打开房门,迎接着自己的答案,等他看清房间里的东西时,难以克制的流下了泪水。

房间里挂满了画,画里的主人公都是同一个人——彭楚粤。

第一次到花店取花的彭楚粤,吃到变态辣火锅流眼泪的彭楚粤,安静调颜色的彭楚粤,傲娇翻白眼的彭楚粤,在舞台上气场全开的彭楚粤……

“欢欢,现在你知道我的心意了吗?”

肖战一只手环绕住彭楚粤的腰,靠近已经满脸泪水的人儿。

“战战……我没想到……你……”

“感动吗?”肖大美人挑眉问到。

“嗯。”彭楚粤感动的点头。

“那今晚,别走了,嗯?”肖总攻一手搂紧彭楚粤的腰一手捧着彭楚粤的脸,用大拇指抚摸着彭楚粤的嘴唇。

“嗯。”彭楚粤向前一步,完成了二人的第一个吻。

————————————————————————

为表达在《画沙》中虐碧欢的愧疚,就在这里为他们加点糖吧。


评论(9)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