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狐狸是会摇尾巴的啊

时时刻刻(一)

请勿上升真人,

感谢观看。

————————————————————

正文:

夏之光拖着沉重的脚步走进干洗店,开始了他对白澍的第一百零一次埋怨:假期的最后一天还得让我早起到离家有两个拐弯之远的干洗店来取衣服,真的是太没有人性了!再想到彭楚粤只要到小区对面的花店取花,夏之光更觉得脚步有千斤重,丝毫没想到从高考到现在也只有今天让他早起。

跟老板报了单号,夏之光便眯着眼睛哈欠连天的在柜台前等候,突然听到旁边有个好听的男声响起:“老板,我来取我的大宝贝!”夏之光打着哈欠扭头,就看到一个有着长长睫毛的男孩子从老板手中接过比他还高的大狗熊紧紧搂在胸前还把头埋在大狗熊的脑袋里蹭了蹭:“想死我了大宝贝!”这么好看的男生竟然喜欢大娃娃?这也太可爱了吧!夏之光看着一人一熊远去的背影出了神,直到老板将包装好的西装递给他也没发现。“怎么,小伙子,看上人家的熊啦?”我哪里是看上熊啊,我这是看上人了啊大叔。夏之光觉得白澍这辈子做的最对的一件事情就是今天把自己从被窝里拎起来替他来拿晚上演出的西装。

街道旁的咖啡馆,焉栩嘉抱着滑板走到夏之光对面,转了个圈外加一个挑眉:“之光,看你嘉哥今天的搭配怎么样?”

夏之光看着和往日没什么差别的焉栩嘉,为难的皱了皱眉,但一想到自己有求于人,只好违心的开口:“我觉得相当可以。”

“我就知道之光你有眼光,”焉栩嘉兴奋的坐下,向夏之光展示戴在他右手上的表,“我可是一接到你的电话就从我装满劳力士的箱子里挑了这一款”,焉栩嘉边说边把手上的滑板放到桌上,“然后从我专门放滑板的柜子里拿出了这个最新收藏,我就知道他俩肯定搭……”

所以说,富二代的脑回路你别猜,猜来猜去你还是猜不明白。

夏之光看着眼前这个开始滔滔不绝讲授劳力士表与限量版滑板搭配心得的焉栩嘉,开始怀疑自己找他求助这个行为的可实施性。

“对了,之光,你找我来是有啥事来着?”

传授完搭配理念的茶庄富少终于想起询问多年同桌找自己碰面的原因。看着夏之光一脸娇羞的诉说他上午所谓的“一见钟情”,焉栩嘉感觉自己嘴角都抽动了几下。

“所以你催命似的打电话叫我来就是让我在假期的最后一天帮你追求爱情?可以啊,之光,大学校门还没踏进就要开始校园恋情了啊。”

“哎呀,嘉嘉你必须得帮我,你不是自称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超级富二代嘛,你不帮我谁帮我啊!”

焉栩嘉心想老子吹牛皮的时候哪想过有天会被你来求证啊?恋爱都没谈过一次哪来的经验传授,不过没关系,你嘉哥是谁啊?看过的韩剧都挤满了百度云网盘,直接挑点情节润润色不就是信手拈来的经验嘛,优秀!

“咳咳”焉栩嘉清了清嗓子,“追女生嘛,很简单,我跟你说,现在的女孩子都喜欢像我这种的霸道总裁……”

“可他是男孩子啊!”

“男孩子也……男孩子!夏之光你不是说你遇到的‘她’很可爱,睫毛很长吗?”

“对啊,可我没说他是女孩子啊!”夏之光捧着下巴想起早上抱着熊蹭脸的男孩子又冒出了星星眼。

焉栩嘉打了一激灵,没想到自己多年的同桌竟然是个弯的:“之光,你不会是暗恋我多年,知道我俩不可能才移情别恋的吧。”

“滚你丫的,爱帮帮,不帮滚,别侮辱我的爱情。”

怎么暗恋你嘉哥就成了侮辱爱情了呢?焉栩嘉觉得很委屈。但一想到夏之光连这么隐秘的事都告诉了自己,焉栩嘉就觉得自己责任重大,必须帮他这个忙。

“帮帮帮,你嘉哥最讲义气了。我跟你说男孩子也一样,也喜欢霸道总裁!”焉栩嘉硬着头皮胡说八道。

“你确定?”夏之光表示我怀疑你不光侮辱我的爱情,还想侮辱我的智商。

“怎么不信你嘉哥呢!看我给你演示演示。”焉栩嘉表示必须要证明自己的言论,环视店里一周,在靠窗的位置上找到了一个正在看书的安静男生,看起来跟韩剧的女主很是相似,兄弟,就拿你来作为嘉哥追爱理论课的实践证明了。

焉栩嘉踏着魔鬼的步伐摩擦到实验对象的面前,卷起袖口,露出镶着数颗钻石的劳力士,狂霸酷炫拽的扬起下巴:“同学,交个朋友怎么样?”男生并没有身为实验对象的自觉,抬头扫了一眼焉栩嘉就继续看自己的书,仿佛来人并不存在。焉栩嘉一愣,这个被焉式理论选中的日系美少年怎么跟想象的反应不大一样呢,肯定是你嘉哥的劳力士还不够晃眼。焉栩嘉把袖子卷到肘部,把表放在阳光透过窗户打在桌上的地方,用了更加狂霸酷炫拽的语气:“诶,我说,交个朋友呗!”这下好了,美少年眉头微蹙,从书包里掏出耳机,隔绝了焉栩嘉的声音。

夏之光实在看不下去,在焉栩嘉发作前把他拉回了两人的位置。

“这个人怎么回事,本少爷好心好意跟他交朋友,什么态度,我今天必须跟他决一死战,无论他是高中生还是大学生,小爷我都让他明天报不了名!”富二代之怒,非常的不讲道理。

“算了,嘉嘉,别惹事。”夏之光非常后悔找他这个多年的同桌相助。

“之光,你别帮他说话,这事你别管啊!”

焉栩嘉怒气冲冲的再次走到自己选中的美少年面前,不知说了些什么,男生立刻收拾好了东西跟在焉栩嘉后面出了咖啡馆。见到此景的夏之光摇了摇头,只希望焉栩嘉有点分寸不要太过份,毕竟那个男生看起来瘦瘦弱弱,千万别出什么事才好。

在夏之光走出咖啡馆的时候,彭楚粤正万般不情愿的推开眼前这家名为“热苏打”的花店大门:白澍真是胆大包天,让夏之光那小子替他去取西装也就算了,尽敢让本王这个剧院老板亲自来给他取花,要不是看在他是剧院台柱子的份上,本王才不干呢!

“先生你好,请问您是来买花还是取花的啊?”正在打理鲜花的男人操着一口标准的普通话问到。

彭楚粤看着眼前穿白衬衫牛仔裤的美人,突然间忘记自己是来干嘛的了。

“先生?”男生再次询问。

“哦哦哦,那个我来取花。”

“好的,请您报给我您的手机尾号。”

报出几个数字后,彭楚粤就站在原地盯着男人出神。

“……呃,先生,不好意思,您确定是这个号码吗?”

“对啊,这就是我的手机尾号没错。”

男人面露难色,又找了一遍后,突然开窍:“先生您是帮朋友拿的吗?”

“对啊。”彭楚粤回答的理直气壮。

“那请您报给我您朋友的手机尾号。”男人看着彭楚粤终于忍不住露出一个非营业的笑容。

彭楚粤看着笑起来的美人又发了愣,直到美人脸上的笑容越来越深才回过神来赶紧翻出白澍的手机号码重新报出几个数字。

“先生,您的花。”男人微笑着把花捧出阳光透过玻璃橱窗洒在他的侧脸上,那一瞬间彭楚粤听到自己心脏被箭矢射中的声音,大脑一片空白的接过花后,便挪到花店的角落,一动不动的站着。

肖战接待了三波客人后,发现之前来取花的男人依然在角落里直愣愣的盯着自己,无奈的走上前去:“先生,您还有什么需要吗?”

彭楚粤终于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有多么丢脸,边回着“没有没有”,边红着脸逃难似的离开了花店。

这人可真有意思。肖战望着男人远去的背影笑出了声。

新排的剧目首演取得了不错的反响,白澍表示十分开心,回到家卸完妆后就想着要和自己从小长大的朋友,也是现在自己的老板加房东彭楚粤分享内心的喜悦。推开彭楚粤的房门,就看到他捧着下巴一脸傻笑的盯着面前一谢幕就从白澍手里抢来的花束。

“粤粤你……怎么啦?”白澍觉得自己的朋友很不正常。

“澍儿啊!”听到彭楚粤用如此甜蜜的语气呼唤自己,白澍吓得全身一激灵。“我必须感谢你让本王今天去帮你取花!”

彭楚粤这是撞桃花了啊。

“粤粤,这是去花店遇着美人了啊?”

“那是,这束花就是他包的。”彭楚粤突然骄傲。“你看这花被打理的多么娇艳欲滴,这个包装又是多么的相得益彰。”

“是啦是啦,看来这个妹子非常温婉居家。”

“白澍你在说沈莫东吸?”彭楚粤表示很生气,“包这束花的可是个男人!”

“所以粤粤你看上的是男人?”

看到彭楚粤一脸娇羞又十分坚定的点了点头,白澍怀疑自己是个假的。

心情复杂的从彭楚粤房间出来后,白澍觉得自己需要找可爱的光光开解开解,顺便关心下明天要开学的小孩,毕竟摊上彭楚粤这么个不靠谱的哥哥,白澍觉得夏之光还是非常值得自己疼爱的。

一打开夏之光的房门,白澍就看到了惊人一幕:他的光光捧着下巴一脸傻笑的对着自己的小熊玩偶。

肯定是我刚从彭楚粤那里出来所以产生了幻觉,重来一次。白澍关上门,在门口深吸了一口气,再次打开夏之光的房间门,看着眼前与刚才别无二致的景象,差点没接上下一口气。

“……光光,你怎么了?”出于身为长者的责任感,白澍硬着头皮发问。

“澍苗啊……”熟悉的甜蜜感差点让白澍两眼一翻,“你真是太好了让我帮你去拿衣服……”

“……让我猜猜,光光今天是不是在干洗店和人家一见钟情啦?”

“澍苗你怎么知道?”夏之光害羞的捂住脸。

“我再猜猜,对象还是个男生?”白澍心如死灰。

“澍苗你简直是个天才。”夏之光一脸崇拜。

看着孩子真挚的眼神,白澍确定自己就是个假的。谁能科普一下性取向到底会不会随血缘一脉相承?在线等,十万火急的那种。

这厢白澍想逃离思春的两哥俩离家出走,那厢谷嘉诚却想着怎么才能把自己的弟弟郭子凡丢出家门。

在国外出差一个月的公司CEO谷嘉诚先生经过连日的舟车劳顿,终于在郭子凡报名前一天的晚上回到家,本以为会得到弟弟热情的接待,却在进门到现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面无表情的接受着郭子凡对自己无情的谴责。

“老谷啊,同样是当哥哥的,怎么人磊磊的哥哥就对他那么上心?人家哥哥一周前就开始整理他上大学要用的东西了,而我的哥哥在距离我上大学还没十二个小时的时间才出现,还把我这么一个柔弱的男生独自丢在家里一个月,要不是每天到磊磊家蹭饭,你就见不到你可爱迷人听话懂事的弟弟了……”郭子凡抱着自己的大宝贝声泪俱下的控诉着谷嘉诚。

“那你去给人家当弟弟得了。”谷嘉诚依旧面无表情。

“你以为我不想啊,小伍多好啊,每天都笑眯眯的,不像你每天都是面瘫脸,人还是我们社区的五星医生,比你还关心我的身体,做的饭还好吃,不像你只会点外卖,明明你们俩名字都一样,怎么就相差那么大呢!”

又是伍嘉成,谷嘉诚听到这个跟自己同样的名字脑袋都大了一圈,自从郭子凡的好朋友赵磊一家搬进这个小区后,就没少听郭子凡搁自己跟前夸赞赵磊的这个哥哥,重点是夸就夸吧,这白眼狼弟弟还特爱踩一捧一,踩的是自己,捧的是别人家的哥哥。哪天一定要找机会会会这个和自己同名把郭子凡迷的七荤八素还敢控诉金主爸爸的人。

看着仍没有停下这场控诉大会意思的郭子凡,谷嘉诚觉得必须采取点武力措施让他明白这个家到底谁才是爸爸。

“子凡,去看看外面,下雨了没?”

“下了怎么啦?”郭子凡对于谷嘉诚这个行为很是不解。

“我觉得有些俗语其实特别有道理,尤其是这句”谷嘉诚脱下脚上的拖鞋逼近郭子凡,“下雨天打孩子,闲着也是闲着。”

“哥,哥我错了,你才是全世界最好的哥哥,不不不,你是我爸爸,爸爸,老父亲,你别过来啊啊啊啊啊!”

正在检查明天报名用物是否准备齐全的伍嘉成突然抬头:“磊磊,我怎么好像听到凡凡的惨叫声?”

“没有,你肯定是听错了。”在床上准备睡觉的赵磊翻了个身,下次再也不大早上跟无故挑衅者打架了,虽然赢的毫无悬念,但也是费精力啊。

“那应该是我听错了,早点睡啊,明天还要去报名,不能迟到的,磊磊晚安啊~”

“嗯,小伍晚安。”

城市开始入睡,而爱正在萌芽。

评论(10)

热度(13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