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狐狸是会摇尾巴的啊

时时刻刻(二)

请勿上升真人;

感谢观看。

————————————————————

正文:

W大艺术学院的新生宿舍门口,夏之光拖着几大箱的行李,给焉栩嘉打了第五个电话。这倒霉孩子怎么回事,约定好了早上这个点宿舍楼底碰面,都半个小时了还不来,电话也不接,待会见面看我不弄死他。正在夏之光准备打第六个电话时,耳边突然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之光,我在这呢……”

“焉栩嘉你怎么回事,报名时间都快过了知不知道,都没几个人了现在”夏之光愤怒扭头,“卧槽,你什么打扮!不是犯什么事了吧,你光哥可是遵纪守法的社会主义新青年,除了劝你尽早自首外可没啥能帮你的啊。”夏之光看着身后大热天还穿着高领,戴着鸭舌帽拼命把帽沿往下压挡住脸的焉栩嘉大惊失色。

“去你的,你嘉哥可是完成十二年义务教育的根正苗红纳税人二代,能犯啥事。”

“那你干嘛这副打扮?”

“你看我的脸。”焉栩嘉环顾四周发现没什么行人路过后,才小心翼翼的抬起帽沿。

看到焉栩嘉左侧眼周一大片乌青,脸上还有着几道擦伤,又联想起昨天咖啡馆事件:“你不是说要把人打的报不了名吗,我看你这样,是被人打的差点报不了名啊。”焉栩嘉用实际行动演示了什么叫不作死就不会死。

“你嘉哥哪里能知道,那么个斯斯文文白白净净水一样的男孩子,他喵的竟然会咏春?!夏之光你怎么回事,笑那么夸张有必要吗啊!”

“哈哈哈哈哈……呃……哎呦喂,嘉嘉我肚子疼……哈哈哈”

要不是你嘉哥身上挂彩绝对是要决一死战的我跟你说。

“别笑了,刚刚谁催我报名来着的,赶紧啊。”

两人终于在宿舍楼底报名处收摊的前一刻上交了一系列证件,办完入学手续后,到宿管阿姨那里领到了自己的宿舍钥匙。

“我是909,嘉嘉你呢?”

“908,之光我俩隔壁诶!”

“太好了!如果舍友好说话的话看看能不能找他们商量下换一换,这样我俩就可以住一起了!”每晚跟人民币玩家联机打游戏的幸福时光即将来临。

“……我可以拒绝吗?”焉栩嘉表示跟憨憨同寝室会影响自己的情绪稳定。

“你没有拒绝的权利。”夏之光一槌定音。

“906、907、908、909嘉嘉这里,我俩对门。先进去问问他们可不可以换啊!”,夏之光推开门,“同学你好,请问……你是大宝贝?”

整理好房间的郭子凡一直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等着舍友的到来,想着等人来了要打个商量看看他能不能通融下跟隔壁的赵磊换个宿舍,好让自己继续过着有人照顾的幸福生活。

“哦,不不不,你不是大宝贝,它才是。”夏之光兴奋的指着郭子凡床上占据一半空间的大狗熊。

“嗯,你怎么知道?”郭子凡很是惊讶。

“昨天早上干洗店,我们见过的啊!”夏之光激动的走近郭子凡,缘分呐缘分,命运果然还是眷顾我这个五讲四美新青年的。

郭子凡搜刮着脑海里的记忆,表示自己昨天在干洗店一心都扑倒在两天没见的大宝贝身上,完全不记得眼前这个男生的存在,不过没有关系,表演系专业第一丝毫不慌。

“哦,是你啊!没想到今天又遇到了,快把行李推进来,我帮你一起收拾。”一个团结同学热情洋溢的阳光少年形象信手拈来。

夏之光把所有东西推进来后,正准备把门一带,开始和梦中情人的二人世界时,一道愤怒的身影冲了进来:

“之光,快换宿舍,小爷我不可能跟这个人做舍友。”

“这位同学,讲点道理好不好,昨天是你先挑衅我的,而且我出手也是收了力的,哪知道你这么不经打。”赵磊跟在焉栩嘉身后也进了夏之光的宿舍。

“你什么意思,什么叫我不经打,你还收了力?你看我这只眼睛,都成这样了,毁容了你知不知道,你要对我负责的你知不知道?”焉栩嘉说着一屁股坐在夏之光的行李箱上。

夏之光看着突然闯进来的不速之客,觉得俩人就像个硕大的灯泡,挡住了他的追妻之路。

“焉栩嘉有事回自己宿舍吵,别来打扰我,还影响我舍友休息。”

“???”焉栩嘉满脸不可思议,不是你说的换宿舍吗,怎么扭头就忘了大明湖畔的承诺了?

“其实,我也想商量换宿舍的事,我跟赵磊高中就是好朋友,我看你俩也认识,不然就换换,这不是皆大欢喜嘛。”郭子凡提议。

“不行!”夏之光把头摇的和拨浪鼓一样。三个人诧异的看向他。

“呃,那个,我觉得吧,我们应该尊重学校的安排,不能自行更改。”夏之光硬着头皮说到,完全不记得最早叫嚣着要换宿舍的那个人到底是谁。

“夏之光,你脑袋是不是坏掉了,老子光屁股就跟你玩在一起,从小到大你什么时候守过规矩了?”

夏之光非常不满意焉栩嘉这种在心上人面前抖出自己黑历史的行为,死命拿眼刀扫射焉栩嘉。

“我也觉得不要换。”

“磊哥?”郭子凡发出凄厉的声音,那谁来宠爱弱小无助的郭小鹅!

“首先,这位夏同学说得对,我们应该接受学校的安排;其次,我认为焉同学和我之间的误会有必要解决一下,我们俩应该好好相处增进彼此的了解。”

“可我认为没有必要……啊啊勒,夏之光你干什么?”焉栩嘉还没发表言论就被夏之光推出了宿舍。

“焉栩嘉搁自己宿舍好好待着啊,以后没事别来你光哥宿舍,有事也少来。”

怎么回事?说好了做彼此的天使,你怎么自行折了翼。

“回去吧。”跟在焉栩嘉后面出来的赵磊径直走进对门。

“哼,谁要听你的啊。要和我做舍友是吧,看小爷我不气死你。”焉栩嘉嘟囔了几句也不情不愿的走了进去。

夏之光“砰”的一声把门关上,笑成一朵太阳花似的对着郭子凡,

“同学,不,凡凡,我们一起收拾宿舍吧?”

“啊?好啊。”郭子凡看着眼前自来熟的夏之光,发现自己并不觉得这个让自己没法实现和赵磊同个寝室愿望的始作俑者有丝毫的讨厌,反而觉得这个新晋舍友有些可爱。二人其乐融融的开始了对双人寝的布置大业。

另一边易燃易爆炸的908,焉栩嘉憋着一口气把自己的衣服塞进柜子。

“你就不能叠好再放进去吗?”

“要你管,小爷我愿意。”

“这样衣服跟菜干似的哪里能穿。”

“诶,你以为谁都跟你一样屁事那么多,上个大学住个双人寝还买个挂烫机搁宿舍里放着?”

“我这叫精致。”赵磊走到焉栩嘉边上,“你让开。”

“你干嘛?”焉栩嘉抱着头窜了有一米远,对昨天的咏春拳仍有阴影。

“少爷你坐旁边去,我来收拾,别到时候衣服皱巴巴来蹭我的挂烫机。”

焉栩嘉刚想反驳谁稀罕你帮忙,就在看到赵磊熟练的把他团成团扔进衣柜的衣服展开叠好后又咽了下去。干嘛跟自己过不去呢,最讨厌收拾这些玩意了,他爱干成全他咯。焉栩嘉坐在赵磊旁边,游戏界面里一把AK突突的扫,喵人爆头还不忘扫一眼认真替自己打理衣柜书桌的赵磊。虽然眼周的淤青还隐隐作痛,但你嘉哥不得不承认不换宿舍其实也挺好的啊。

在彭楚粤第六次以每隔半小时一次进入“热苏打”花店的频率询问店员昨天招待他的那位美人到底何时才会来上班的时候,终于得到一声巨大的叹息外加一个重要的消息:“先生,我实在是受不了了,告诉你得了,昨天上班的是我们店长,他今天会不会来花店我真不知道,你要是真找他有急事,可以上楼到跟花店同名的他的工作室里去碰碰运气,看看他在不在。”

“谢谢你谢谢你。”彭楚粤点头哈腰转头后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早说不就行了,害本王浪费一个早上的时间。

一上楼,彭楚粤就看到心心念念的美人在工作室门口锁门,赶忙迎了上去:“呃,先生你好,我是……”

“你是昨天取花的那个人。”肖战又想起来人昨天的窘态,露出标准的兔牙笑。

“对!”彭楚粤对于美人还记得自己表示十分开心。

“嗯,你来找我有什么事吗?”

“是这样的。”对于肖美人的提问,我们的彭楚粤同学心中早有了一大把竹子,昨天熬夜把强迫白澍给自己准备的“解答一见钟情对象一百问”剧本背的滚瓜烂熟,就为了回答花店老板的这个问题。“我是对面剧院的老板彭楚粤,昨天在你这边取的花我很满意,想和你谈谈长久合作的事宜,就是希望以后每场演出开场剧场门口的花篮和结束后演员的捧花都由你的‘热苏打’提供。”从生意伙伴开始,向目标前进。

面前的美人果然上钩,谁和钱过不去啊。彼时的肖战还不知道,自己已经被醉翁之意不在酒的某人牢牢的拉进了圈套。

谷嘉诚觉得肯定是昨晚打儿子太累导致多日连轴转的身体有些吃不消,在把白眼狼弟弟赶出家门终于能清清静静一个人待着的老父亲华丽的感冒了。戴着口罩极不情愿的来到社区医院毫无违和感的混在和他一样打扮的大爷中间等待叫号。

这个诊室的医生怎么回事,对面诊室都出来五个病人了,这里进去的第一个病人都还没出来,能不能提高下医疗效率啊!抢了个二号暗喜半天的谷嘉诚现在眉头紧锁。

“请1002号到五号诊室就诊。”谷嘉诚终于等到了四十分钟前就应该听到的声音。

“不好意思啊,让你等了那么久,我这个人就是比较担心,你前面那个大爷虽然只是个小咳嗽但我跟你说,现在我们强调三级预防的理念,一定要在疾病初期建立起强大的身体保护伞,我就花了半个小时的时间告诉他平常生活上的注意事项,这可是很重要的,放心,我对病患都是一视同仁,待会我也会跟你讨论的”从谷嘉诚一进门到递上病例这位医生的嘴就没停过。

“让我看看啊,哦,这位先生,你跟我一个名啊,缘分啊缘分,来来来,现在问病史了啊,你有哪里不舒服吗?”

“头晕,乏力,流鼻涕。”谷嘉诚看向这位医生的工作牌,得,冤家见面了,我感冒的原因之一就搁面前坐着呢。

“那没事,不是什么大病,估计就是没休息好又受了凉所以感冒了,像你这种年轻人啊,就是不注意身体,我跟你说啊,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我们要爱护他,平常作息肯定不规律吧,我告诉你啊……”

“医生,给我开点药就好了。”谷嘉诚只想赶紧离开。

“诶,吃药治标不治本的我跟你说,我们应该从根源上阻止它。我先给你建立个健康档案啊,我找找你的居民信息哈,找到了,哇!你就是凡凡的哥哥啊!”

谷嘉诚心道不妙,果然在发现了来人是郭子凡和自己同名的哥哥后,本打算开单让人去拿药的伍嘉成将凳子移到谷嘉诚身旁,给人上了一堂关于年轻人如何正确保养的理论课。

“对了,我跟磊磊说好让他今晚带新同学来家里吃饭的,他刚发微信跟我说凡凡跟他就住隔壁宿舍晚上也一起来吃饭,要不你也来吧,这样,我给你开个药,你吃完去我的休息室里睡一觉应该等我下班就差不多好了,然后我们就可以一起去买菜给磊磊凡凡准备晚饭啦,就这么定了!”不等谷嘉诚拒绝,伍嘉成就把开好的单子塞到他手中,还请门外的护士帮忙把谷嘉诚带到自己的休息室去。

算了算了,由他去吧,吃完药后躺在伍嘉成床上的谷嘉诚迷迷糊糊中决定服从命运的安排。


评论(8)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