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狐狸是会摇尾巴的啊

画沙(三)

请勿上升真人。

感谢观看。

————————————————————————

正文:

“你为什么……”夏之光的询问才刚出口,就被另外一人打断。

“您好,请问你们俩来这间屋子有何贵干啊?听房东说你们是来查案子的,粤粤是出了什么事吗?”一个面容清秀的男子出现在彭楚粤的房门边,指节轻敲敞开的大门问道。

“请问您是?”

“我是彭楚粤的朋友,叫白澍。他这间屋子平常没人住,都是我定时过来帮他打扫的。刚刚房东打电话跟我说有警察找他拿钥匙开门,我就想来看看到底出了什么事。”男子礼貌的回答。

夏之光和郭子凡对视一眼,没想到还有意外收获。

“你先进来吧,我们坐着聊。”

夏之光把案件中有关彭楚粤的信息告知白澍,听到好友离世的消息后,白澍难以克制的伏案痛哭,郭子凡见状赶紧递上纸巾。

“怎么会……阿粤他还那么年轻……我不相信……对了,警察同志,你们来调查阿粤是不是他的死因不单纯,是被人谋害的?”

“白先生,这个恐怕我无法回答。”夏之光正色道。

“对不起,是我冒犯了。”

“我们这次就是来了解关于彭楚粤的信息的,能问你一些问题吗?”郭子凡开口打圆场。

“可以,我一定知无不言。”

“那光哥,我问啦?”

夏之光点头。

“你跟彭楚粤是什么关系?”

“很好的朋友,从小就认识了,小学初中高中一直都在同个班。”

“高中也同个班?那你也认识肖战?”

“是啊,肖影帝高中转学过来,是跟我们做了两年同学,等会,这跟阿粤的案子有什么关系?”

“光哥,可以跟他说吗?”

“说吧。”

“好,彭楚粤是和肖战一起出车祸的,他那时坐在肖战的副驾驶上。”

“怎么会这样?”

“你知道他们俩的关系吗?”

“肖战转学过来那两年阿粤跟他聊得来也称得上是朋友吧,毕竟阿粤不大爱说话,从小到大也就跟我能谈谈心,那时候我还挺诧异,毕竟肖战也算是个公子哥儿,跟我们根本不是一路人,也因为他和阿粤玩得好,所以我跟他的关系也还不错。不过肖战因为学籍不在这里高三下学期开学没多久他就回C城去准备高考了,之后我和阿粤留在G城读大学,他考取了B市的电影学院也就慢慢断了联系,后来我也没听阿粤聊过他,怎么会死在一块这么奇怪?”

“这个我们也在查。”夏之光有些不悦,子凡问你问题就好好回答,怎么还反问呢!

“诶,这张照片是什么时候的?你有印象吗?你也在这上面。”郭子凡又从手中的日记本里翻出一张照片,照片上有五六个青涩的男孩,脸上都抹着奶油,彭楚粤和白澍并肩而立,肖战站在离彭楚粤不远的地方,其他人都看着镜头,只有两人目光相接,笑得十分灿烂。

“我看看,”白澍接过相片,“这应该是阿粤十八岁生日那天拍的,就在这里过的生日。等会这张照片我之前怎么没见过?哦,因为当时我们都是穷小子,没怎么照过相,那时候肖战带着他家的相机来拍了好多张相片,冲印后带来学校给我们看,但我记得没有这张照片啊。”白澍解释道。

“也许,肖战只想给彭楚粤看这张照片吧。”郭子凡小声嘟囔道。

“你说什么?”白澍没听清。

“没什么,他们俩既然关系这么好,为什么后面没有联系啊?”郭子凡转移话题。

“这我就不清楚了,其实我总感觉他们俩之间有什么屏障是我穿不过去的。就虽然我跟阿粤从小长大,但有时我们仨一起相处,我觉得我才是那个多余的人。我也有问过阿粤怎么没和肖战联系,阿粤说什么有时候能相遇走过一段路已是福气不应该强求那么多……我也不大懂他在说什么,大概就是距离摆在那里没法跨越吧,毕竟后来肖战在娱乐圈风生水起,我们都是平凡人,就不攀这个关系了。”

“彭楚粤不是也进娱乐圈了吗,他没有利用旧时的关系让肖战帮帮忙?”

“阿粤那么有骨气的一个人,他只会凭自己的努力往上爬,他要是见到肖战肯定只会绕着走,不可能迎上去求帮忙的。说起阿粤进娱乐圈也是件奇事,本来吧他毕业后在这里的一家专业机构当音乐老师,业务能力好,人又耐心,家长和学生都喜欢他,领导也器重他,不知道中了什么邪,放着好好的工作不做非要进娱乐圈当歌手,你们说这不痴人说梦嘛,又没背景又没金主的。后来签了个音乐公司,参加了几个比赛,出了几张单曲就没下文了,公司不作为,丢他去剧组演些小角色,我真为他不值,但他倒是甘之如饴,每次都安慰我说什么这样也挺好,有什么好的,你们看看,连命都丢了……”

眼见白澍又有掉眼泪的趋势,郭子凡用手肘顶了夏之光,示意他赶紧采取措施。

“……对了,白先生,你知道彭楚粤在燃城的社会关系吗?”

“燃城?我不知道,阿粤他只是在那里拍戏比较频繁,毕竟剧组的选址经常在那里,他一直都住在B市啊。”

“你说什么?”

“阿粤一直是住在B市的,他经常给我寄些他去各个地方参加活动时买的特产礼物,寄出的地址都是B市。”

“那你有他在B市的地址吗?”

“应该是有的,他上次给我寄的快递盒我还没扔,我现在叫我妈拍了发过来?”

“嗯嗯,谢谢你了。”

“没事,都是为了阿粤嘛。”

“那个,这本日记本,我可以带走吗?”郭子凡拿起手中的日记本询问白澍。

“啊,这个啊,随便你们吧,这是粤粤的东西,我想为了帮助你们查案,他应该不会介意的。”

“那谢谢你了。”郭子凡道谢过后郑重的把彭楚粤的日记本放进自己的背包里。

“我妈把地址发过来了。”

“麻烦你发给我。”

夏之光与白澍互留了联系方式,发现没什么其余有价值的东西后,三人退出彭楚粤的出租屋。

“那你们要出发去B市了?”

“对。”

“我要买最近的航班到燃城去……我想马上……接粤粤回家……你们要是有什么新的消息能通知我吗?或者有什么还需要我帮忙的一定要叫我,我能为粤粤做的……也只有这些了……”

“好的,谢谢你,节哀。”

两人和白澍分别后回到了在G城下榻的酒店内。

“子凡,早点休息,明天我们一早出发去B市。”

“那么早我也睡不着啊,我想看看彭楚粤的日记。”

“那你看吧,我去洗澡。”

“你不一起吗?这也算是证物吧。”

“在彭楚粤家你翻开时我瞄了一眼,密密麻麻的都是字,看得头痛,反正你看了有发现告诉我就好。”

“那好吧。”

郭子凡翻着彭楚粤的日记本,前面都是记录些日常的琐事以及感想,他可真是个多愁善感的人。

直接翻到1998年以后的部分,在99年的日记里,郭子凡终于找到了提及肖战的部分。

1999年1月1日

……

新年的第一天,我收获了一个特殊的朋友。很奇怪,明明跟肖战认识的时间不算长,可为什么感觉他能看透我的内心呢?

……

1999年2月14日

……

肖战的确是所有女生向往另一半的样子:长的好看,成绩拔尖,家境优越,要是我是女孩我也会喜欢他吧。为什么看到女生环绕在他身边我会有些不开心呢?我可真奇怪。

……

1999年8月17日

……

今天是七夕,又有一堆女孩给战战送礼物了,他全部拒绝后竟然捏我的手说那些女孩都没有我有意思,他又是什么意思?

……

1999年10月5日

……

今天是战战的生日,我好感谢上天塑造了这么好的他,也好感谢上天让我与他相遇,希望他能永远幸福,永远快乐。战战说他的生日愿望是我和他永远不要分开,我也是。但他说的应该是永远不分开的做朋友,可我……要是知道我对他的想法后,我和他估计连朋友都没得做了吧……彭楚粤,你又在妄想些什么……

……

1999年10月16日

……

今天是我一生中最开心的一天了,我的十八岁生日,战战跟我告白了。谁能想到他这么优秀骄傲的人竟然离开后又返回,第一次看着他那么局促不安、小心翼翼,红着脸对上我的眼睛道出喜欢,天哪!我不应该听到后直接掉眼泪的,我应该装作毫不在意,太丢人了,把他白衬衫哭湿了那么一大块,他一看就知道我有多么喜欢他了。天知道那么温和有礼的一个人亲人怎么会这么霸道,到现在我的嘴唇还是肿的,太害羞了。老天对我真的太好了,我真的太喜欢他了!

……

1999年11月16日

……

我和战战在一起一个月了,好想每时每刻都握着他的手啊,我知道不行,我们都是学生,还得瞒着所有人,忍得好辛苦啊。但战战说他比我更辛苦,说每次看到我和澍苗挨得那么近就想把我按在墙上亲,一想起他的眼神就感觉好幸福,他真可爱,澍苗是我最好的朋友啊,可战战他是我的唯一啊!

……

1999年12月31日

……

新年的最后一天,我把自己全身心的交给战战了,真的浑身酸痛,感觉一下午都是我在求饶,战战体力真好,但现在我醒了他还在睡,好想永远这样啊,刚刚用他的相机偷偷拍了一张我们的“床照”,下次拿来吓吓他好了,我先藏起来。战战睡着了也那么好看,那么好看的人竟然属于我,在这个世界上我终于不再是孤单一人,老天啊,让我们永远在一起吧!

……

日记本到这里就结束了,后面的内容应该在其他的本子上吧,不知道被彭楚粤放在哪里了。郭子凡猜测。

他俩真的好相爱啊,郭子凡又拿起从日记本发现的两张照片,因为那间出租屋曾经算是二人的爱巢所以彭楚粤才一直续租吧,这么相爱的两人为什么后来没了联系呢?又为什么是那样的结局?

夏之光一打开厕所门看到的就是郭子凡抱着日记本流眼泪的场景。

“凡凡你怎么了?”夏之光吓得赶紧挨着人坐下。

“光哥……他们……真的好相爱啊……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好难过……”

“我知道我知道,想哭就哭吧。”夏之光搂住郭子凡把他的头往自己的肩膀上搁。

郭子凡发泄完后才惊觉两人的姿势有多么暧昧,从夏之光怀中跳起,“那个,光哥我……”

“没事,凡凡,我的肩膀想靠就靠。”

“……你是不是对谁都这么说?”

“怎么会呢,看到没上面写着郭子凡专属。”夏之光指着自己的肩膀调笑道。

“……你,我要睡了,你也早点休息。”

“好的呀~”夏之光看着郭子凡红扑扑的脸蛋欢喜的要命。

第二天两人来到B市白澍给的地址前。

“呦呵,还是撞别墅,看不出彭楚粤那么有钱啊。”夏之光一手插兜,一手替郭子凡挡着太阳说道。

“可能不是他的呢。”

“也是,我们肖大影帝可是有钱的很呢,找物业拿钥匙吧。”

走到小区物业门口夏之光的手机突然想起来,拿出一看是自己法证部的同事焉栩嘉打来的,出什么事了吗?

“凡凡,你先进去跟工作人员说下来意,待会我进来,证件给你,我接个同事的电话。”

“好。”郭子凡接过证件独自往里走。

“您好,我需要你们提供这幢别墅的钥匙,这是我的证件。”

“是这里的业主出什么意外了吗?”

“嗯。”

“同志,你别逗我了,你看业主不好好的嘛。”

“你说什么?”

“你看啊,电视上,不好好的在那嘛,哪有什么意外?”

郭子凡看向这位工作人员指着的地方,墙上的电视里正直播着一场时尚活动,画面上放映的是王一博的采访。

“王一博是业主?”

“对啊,你给的这个地址就是王一博名下的别墅啊。”

郭子凡沉浸在巨大的震惊中,扭头看见夏之光走进门口,两步并做三步的移过去。

“光哥,白澍给的地址,户主是王一博,王一博知道肖战和彭楚粤之间的关系,可他之前根本没透露过。”

“什么?看来我们得去找王一博聊一聊了,刚刚嘉嘉打电话来,说在现场收集的物品中,发现了并不属于肖战那辆车原产的零件……”

———————————————————————

最近重温了《法证先锋》,真的太好看了!

评论(11)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