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狐狸是会摇尾巴的啊

时时刻刻(九)

请勿上升真人。

感谢观看。

—————————————————————————

正文:

当年上老大哥在一起的消息被年下四人组知道后,夏之光高兴得直接在走廊上翻了四个八拍的技巧,并搂着郭子凡表示,我媳妇真是天生红娘,要没有他我家那个傻哥哥根本没法把大美人骗到手,简直是最强催化剂。

郭•虽然想不通在这件事情上我提供了什么实际性的帮助但光光说是我的功劳我就勉强接受•子凡,在一旁抱胸点头,果然我有当红娘的潜质。

焉栩嘉赵磊:想了一堆损招并在关键时刻果断选择游乐场的人是最强红娘?夏之光你这被美色蒙蔽双眼而不自知的憨货!

“同志们,新的一年就要到了,然而嘉成兄弟还是一点动静都没有这可怎么办?”

放寒假后趁着伍嘉成出门带着夏之光来赵磊家消灭年货的郭子凡边吃边说。

“那得问你家老谷啊。”放假后基本住在赵磊这里的焉栩嘉发话。

“战战和阿粤在一起的时候我就问小伍怎么还不跟老谷捅破那层窗户纸,他回答我想等老谷来说,不能自己一直主动。”优雅喝咖啡的赵磊斜睨了郭子凡一眼。

“这个,老谷我也说过他了,每次都是回我知道了知道了,我也没办法啊。”作为谷嘉诚直系亲属的郭小鹅辩解到。

“老谷可能是在憋大招呢。”夏之光终于放缓进食的速度,搂住自己的媳妇,开始为老丈人说话。

“最好是这样哦,我跟你们说,最新消息,我妈已经给小伍安排相亲了,就这两天的事,老谷再磨叽下去,我怕我就要有嫂子了。”赵磊淡定的放出晴天霹雳。

“什么!那小伍答应了吗?”郭子凡为老父亲捏了一把汗。

“这就不知道了,毕竟我也是偷听他俩打电话得到的消息。”

“磊磊你偷听也不听得全面的,让凡凡担心。”

“夏之光,磊磊能给你们提供消息就不错了,竟敢说这种话!”

“敢和你光爸大小声,焉栩嘉我看你是想打架!”

“来啊,夏之光,我看今天谁是爸爸!”

今天的年下组依然鸡飞狗跳。

早已下班的伍嘉成依旧没离开社区医院,答应今天给出是否去相亲回复的他惴惴不安在自己的休息室里来回踱步。谷嘉诚为什么还没点表示,连彭楚粤那个木头都能深情告白,怎么他还不开口,原本对老谷喜欢自己这件事十分有信心的伍嘉成突然乱了分寸。

本打算等对方先戳破这层纱的伍嘉成拨通了谷嘉诚的电话。

“老谷。”

“嘉诚儿,咋啦?”

“你在忙吗?”

“没啊,有事?”

“对,我希望你能安静的听我说完。从第一次见面开始到和你的每一次相处,我都相信自己遇见了和我真正绝配的爱人,你是照进我贫瘠匮乏生活里的一道光,你让我觉得我能用最舒服的方式与你相爱,经过漫长一生彼此打磨,成为最默契的那一对。现在,你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

一片沉默

“……好了,我知道你的反馈了。”

伍嘉成挂掉电话后,马上拨通了自己母亲的号码,告诉她自己同意接受明天下午的相亲安排,之后便直接关机完全无视来电提醒的“谷毛毛”三个大字。

晚上在家里氪金打游戏的郭子凡接到了来自赵磊的质问电话。

“郭子凡,老谷到底搞什么东西?小伍一下班回来就把自己关房间里不出来了!”

“等会,磊磊,咋回事?你说清楚。”

“今天小伍下班回来,我就凑上去照例问他和老谷的进展,结果“老谷”俩字一出来,他就叫我以后别提这个人,眼泪刷的一下就掉了,然后就头也不回的进房间里我怎么叫都不理我。而且我妈刚打电话给我说小伍答应她去明天下午的相亲后就关机打不通电话了,让我记得提醒他明天把自个收拾下……你说这算什么事啊,赶紧问问老谷!”

“老谷去外地开年会了,明天才会回来,你等着啊,我打个电话给他。”

意识到问题严重性的郭子凡立马致电老父亲。

“老谷,你对小伍到底做啥了?”

“就是嘉诚儿打电话问我喜欢他吗,我没有回答……”

“卧槽,老谷,你个渣男,过份了啊,平常对人那样结果不喜欢人家?”

“说什么呢,我喜欢嘉诚儿啊!”

“那你干嘛不回答!”

“我一直在点头啊!”

“……”郭子凡现在很想穿到手机对面,给他哥一个暴击,“你们俩打电话呢,你点头给鬼看啊!”

“我正好在吃饭啊!”

“吃饭也要说话啊!”

“我这不是激动的说不出来嘛!”

“那还不打回去给小伍解释清楚!”

“我打了,嘉诚儿不接。”谷嘉诚表示自己也很委屈。

“明天改签最早的航班吧,不然阻止不了小伍的相亲了。”

“你说什么?”

“我说小伍以为被你拒绝就答应他妈妈去参加相亲了。”

“帮我拦住,我现在改签。”

“我会尽力,老父亲你也想想要怎么挽回吧,真的会被你气死。”

年下四人聊天群。

郭子凡:“破案了,小伍打电话给老谷表白时,老谷在吃饭只点头没说话,所以小伍以为老谷没答应……”

赵磊:“……”

夏之光:“……”

焉栩嘉:“……”

郭子凡:“老谷说他坐明天最早的航班赶回来,让我们拖住小伍。”

焉栩嘉:“怎么拖啊?”

夏之光:“让磊磊装病?”

郭子凡:“光哥nb啊,果然跟战战一家后智商都上去了!”

夏之光:“媳妇儿,我咋觉得你在内涵我。”

郭子凡:“胡说,我这不是在夸赞你嘛!”

赵磊:“能不能先问问我答不答应?”

焉栩嘉:“就是就是。”

郭子凡:“磊磊求你了,帮帮我的老父亲吧!”

夏之光:“磊磊求你了,帮帮我的老丈人吧!”

赵磊::“……怕了怕了,勉强答应。”

第二天伍嘉成正要出门,却被突然出现的赵磊拦下:“小伍,我好难受,可能是生病了,你快看看我。”说完顺势倒在自己哥哥的肩膀上。

“不会吧磊磊,今天早上还好好的啊,我摸摸,头也不烫啊,你先坐着,我拿体温计。”

五分钟之后,“正常体温啊,你还有哪里不舒服?”

“就全身上下都不舒服……”

“磊磊,你这样我无法给你诊断啊。”

“其实我也没有很难受,就是突然有点头晕。”

“那你去床上躺着,我倒点开水给你。”

“好!”觉得阴谋得逞的赵磊欢天喜地的回到被窝。

“磊磊,水给你放床头,我打电话让嘉嘉过来陪你了,你先休息,要是还不舒服再打电话给我……”

“你不陪我吗?”赵磊激动的升了八度。

“我答应妈妈今天去相亲了啊,人女生已经在那边了,你乖乖在家哈。”给自家弟弟解释完后,伍嘉成头也不回的关门离开,就这中气十足的调调,肯定没啥事,持有执业医师资格证的伍嘉成冷静判断到。

年下聊天群。

赵磊:“我没拦住小伍,现在启动应急预案。我已经跟在他后面了,你们出来没?”

焉栩嘉:“磊磊我们仨都在你家小区门口,待会碰头啊。”

郭子凡:“老谷已经下飞机了。”

夏之光:“我看到小伍出来了!大家跟上!”

四人跟在伍嘉成后面来到一家咖啡馆门口。

“看小伍对面坐了个姑娘!”夏之光的金嗓子开始营业,“长得还挺好看。”郭子凡一记眼刀飞来,“好看是好看,但我心里只有凡凡!”夏之光赶紧说出下句。

郭小鹅欣慰点头。

“有磊磊在我旁边所有的姑娘都黯然失色。”焉栩嘉胸有成竹的说出自认为的满分回答。

“这姑娘真的漂亮,是我们家喜欢的类型,我妈眼光不错啊!”

“……”我焉栩嘉的塌房体质是好不了了?

“凡凡,你看,小伍跟那姑娘好像聊的很开心,还笑了!我老丈人不会凉凉了吧?”

“别胡说,老谷马上就到了。”郭子凡表示必须守护老父亲的尊严。

话音刚落,一辆轿车便停靠在店门口,看着千呼万唤终于从车后座使出来的谷嘉诚,年下四人组连忙簇拥着他进店,七嘴八舌、连比带划的向老父亲陈述了现在的形势以及伍嘉成的位置,听了个大概的谷嘉诚径直走到伍嘉成面前:“小伍,你出来我有话对你说。”

伍嘉成避开谷嘉诚的目光:“我和你没什么好说的。”

“那我就直接在这说好了。我很喜欢你,我喜欢你看向我时弯弯的眉眼,喜欢你微笑时露出的小虎牙,喜欢你每个一举一动,甚至连你有些话唠的特质在我看来都可爱至极。我不知道该如何表达我的爱意,但你是我这一生唯一遇到的想要相守一生的人。”

“那你昨天为什么不说?”伍嘉成的眼眶已经湿润。

“我其实……一直在点头……”眼见伍嘉成马上要掉眼泪,谷嘉诚赶紧坐到他身边。

“你个傻样,都不给我反馈!”拿着纸巾擦眼泪的伍嘉成靠在谷嘉诚肩头。

“你不就喜欢我这个傻样。”追妻成功的谷嘉诚十分得意。

伍嘉成瞬间被逗笑,本准备反击几句,一抬头就看见对面的相亲对象捧着下巴一脸姨母笑的看着自己和谷嘉诚。

“那个不好意思啊,我……”

“没事没事,我理解的,要幸福哦!”

“我们会的。”谷嘉诚霸气一搂。

“老谷请吃饭!”两人一出咖啡馆就被年下四人组包围。

“可以,说想吃啥,我请客!把战战和阿粤还有澍苗也叫上!”爱情事业双丰收的谷嘉诚大手一挥。

“磊磊,你不是不舒服吗?怎么在这里?你骗我?不对,你们四个小的是商量好的吧?”

“小伍,我们这也是为你着想啊~”

“小伍你最好了,肯定不会生气的~”

“小伍我们最爱你了~”

“小伍,你这么温柔亲切大方是不会和我们小孩计较的~”

四个波浪线联手把伍嘉成哄的心花怒放。

前来赴约的白澍看着四对情侣坐在自己面前言笑晏晏,还时不时拉个小手揉揉脸展示下恩爱。

我为什么要出现在这里?

果然是到年末了,热气腾腾的火锅也暖不了心头的寒意。

—————————————————————————

祝大家除夕快乐啊!今天晚上或者明天应该还会更一篇新年番外。

提前祝各位小可爱新年快乐,万事胜意,遇到的都比想象的好上那么一点儿。

爱你们(ɔˆ ³(ˆ⌣ˆc)

评论(11)

热度(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