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狐狸是会摇尾巴的啊

时时刻刻(五)

请勿上升真人,

感谢观看。

————————————————————

正文:

“凡凡磊磊嘉嘉,你们明天有安排吗?”这个周五夏之光突然询问。

“怎么啦之光,要干啥坏事想起你嘉哥啦?”

“去去去,就你话多,主要是凡凡和磊哥有没有空。”

“不是,你几个意思?”

“字面上的意思。”

“我看你是想打架啊,夏之光。”

“来啊,焉栩嘉!”

郭子凡和赵磊淡定吃瓜,在两个小学鸡起势动手前分别抓住两人的肩膀按回座位上。

“说吧,光哥什么事啊?”

“凡凡~这周六我哥的剧院有演出想邀请你们去看,VIP席哦而且是超值套票,前一场是彭楚粤的歌剧首演,后一场是白澍的话剧演出,有没有空去啊?”

“当然去了,暗黑大帝和白公子的演出必须支持!”

“焉栩嘉怎么又是你?”

“你嘉哥这是给你捧场知不知道!”

“你们俩消停会啊。光光,有没有多一张票啊,我想带小伍哥去。”

“对啊,光哥,还有多么,我把老谷也拉上。”

“有有有,必须有,我来安排,明天剧院门口等你们啊!”

“夏之光,你个双标狗。”

“焉栩嘉,你又找打!”

眼见二人又开启了小学鸡打架模式,郭子凡和赵磊长叹一口气,你俩决一死战算了,能打死一个也算是给世界做贡献,毕竟减少噪音污染,人人有责。

这天晚上夏之光兴奋的回到家,把衣柜里的所有衣服放在床上,在全部试穿一遍仍做不了决定后,搬来了救兵。

“澍苗苗啊,你说我明天该穿哪一件好呢?”

“光光,看我和彭楚粤的演出要那么隆重吗?”白澍受宠若惊。

“不是啊,明天我邀请了凡凡,虽然还有磊磊嘉嘉小伍老谷,但这不重要,反正四舍五入就等于我明天要和凡凡约会了,当然要庄重一点。”

四舍五入不是这样用的吧。

“你找粤粤帮你吧。”白澍只想逃离。

“不行,粤粤看我把房间搞那么乱肯定会说我的,我可不想挨骂。”

“你们俩在房间里搞沈莫东吸,夏之光我听到本王的名字了,背后又在讲我什么坏话,屁股硬了是不是?”

“是屁股痒了不是屁股硬了。”夏之光的嘴永远比脑袋先行一步。

“夏之光!”彭楚粤推门而入,“你又把房间弄那么乱,想干什么?”

“挑明天穿的衣服,挑完我会收拾好的。”眼见一场不可避免的说教即将来袭,夏之光立马切换到乖巧模式。

“是该好好挑挑。”彭楚粤出人意料的认可了夏之光的行为。

“粤粤,你没事吧?”白澍觉得这个彭楚粤有点陌生。

“我能有什么事,”粤式招牌白眼出现后,白澍和夏之光才松了一口气,“明天我邀请了战战来看演出,会介绍你们见面,所以,夏之光你给我好好捯饬捯饬,别丢人啊。白澍你帮我盯着他啊,挑件最好看的,我再回剧院排练一次。”

“粤粤你最好了,我最爱你了!”论狗腿能力,他夏之光说第二,没人敢占第一。

白澍一脸生无可恋的坐在椅子上看着得到特赦令的夏之光换了一件又一件衣服。

这哥俩是命运派来考验我的吧。

第二天剧院一开门,夏之光就早早的站在门口等待,还时不时掏出兜里的小镜子整理仪表。毕竟你光哥说了,要么就不化妆,化了妆就还是要精致一点。

“光哥,我们来了!”一行穿西装的男人由郭子凡领头浩浩荡荡的向同样西装革履的夏之光靠近。

“凡凡磊磊嘉嘉小伍老谷!今天都好帅啊,走,我带你们去VIP座。”剧院二公子大手一挥。

“走走走,诶,老谷你干嘛啊,我们要进去了啦!”伍嘉成对从来到这里就一直研究门口歌剧简介海报的谷嘉诚表示不解。

“这上面写的什么意思?”

“我说老谷啊,你管人家写的是什么意思呢,我就问你,这上面的字你认全了没有?”郭小鹅一语道破。

“郭子凡!”被拆穿的谷嘉诚恼羞成怒。

“好了好了,别吵别吵,进去看演出才是正事。”伍嘉成赶紧拉着谷嘉诚往里走。

夏之光刚安排号五人找到位置坐下,彭楚粤就领着肖战过来了。

“你就是光光吧,我常听欢欢说起你,还有你们,都是光光的朋友吧,你们好啊,我是肖战。”春风化雨大总攻和煦微笑撩天下。

这个男人也太好看了吧,六个人的内心都是同样的想法。

“夏之光,发什么愣,没看到战战跟你打招呼啊!”

“战战哥,你也太帅了吧,每天早上都是被自己帅醒的吗?”小光也好想有这样的经历啊。

“哈哈哈,光光,你真是欢欢的亲弟弟啊。”这一脉相承的憨憨气质。

“快给本王介绍下你的朋友们。”看到这么多人来给自己的歌剧捧场,彭楚粤心情大好。

“这是郭子凡,我的舍友,我们系第一,可厉害了,从小跳古典舞的,跟我可合得来了。这是赵磊,我们学校音乐系的,嘉嘉的舍友,唱歌可好听了。这是焉栩嘉,你懂的不用介绍了……”正昂首挺胸等待夸奖的焉栩嘉很是不高兴,什么叫不用介绍了?连敷衍下都不乐意了嘛?“这是谷嘉诚,凡凡的哥哥,可帅了吧,还是大公司的CEO呢!这是伍嘉成,磊磊的哥哥……”

“粤粤,我是小伍啊!高中我们同个学校的,我是你学弟,办活动都是你带着我的,记得吗?没想到暗黑大帝就是你啊!”

“当然记得啦!”见到老友的彭楚粤十分激动,“我们好多年没见了吧!”

“对啊!粤粤,我可想你了!”感性小伍将彭楚粤一把抱住。

大学四人组被老友相见的氛围感动而旁边的谷嘉诚和肖战则同时皱起了眉头。

这人怎么回事,被抱也不避开?

这人怎么回事,怎么见人就抱?

“欢欢,快开场了,你赶紧去后台准备。”

“对啊,小伍,放开啦,人家要去准备了。”

双门面成功联手结束这场拥抱。

“我去后台啦,结束后再聊啊。夏之光这里就交给你了,一个都不能怠慢知不知道?”

夏之光点头如捣蒜。

左边坐着郭子凡,右边坐着肖战,被大小美人环绕的夏之光表示我太幸福了!

伴随最后一首曲子终了,歌剧《霍尔德尔》落下帷幕。大多数观众离开后,彭楚粤来到了VIP席。

“欢欢,你今天的表现比前些日子彩排的时候都要好!”这是肖战。

“哥,你在舞台上真的是迷倒众生啊!”这是夏之光。

“小粤哥,我太喜欢你的表演了,每首歌都很棒!”真是郭子凡。

“阿粤的台风一如既往的稳啊!”这是焉栩嘉。

“小粤哥不愧是专业的啊,每个高音都很稳,转音也处理的很好。”这是赵磊。

“虽然简介看不懂,但是歌不错。”这是谷嘉诚。

“粤粤,呜呜呜,我太感动了,你一开嗓我就想起我们读高中的时光,你记得你高二那年校园歌手大赛吗,你唱的那首《光之翼》真的是太好听了,还有高三那年……”不用说都知道,这个抓着彭楚粤的胳膊边说边抹眼泪的男人是谁了吧。

站在不远处打算过来打招呼的白澍望而却步。这年头男粉的战斗力都这么强吗?眼泪跟水龙头似的,我还是先走为妙。

“澍苗儿!”一声叫喊中断了白澍的逃跑大计,不是散光加近视吗?夏之光的眼神总是好的如此不合时宜。

“光光啊,那个,我来和你的朋友们打声招呼,大家好啊,我是彭楚粤的发小,算是光光的半个哥哥,待会就是我的表演了,希望大家喜欢啊。”该来的就是躲不掉,白艺术家放平心态。

“啊啊啊,澍苗!”伍嘉成瞬间雨过天晴,“你跟粤粤还在一起啊!想当年我们一起读高中的时候……”

我的天哪,伍嘉成,这个高中时期一直跟在彭楚粤后面的小学弟,白澍当年就对他的话唠功力十分佩服,想破脑袋也想不通一个男生的嘴皮子怎么能如此厉害。听说高考后去外省上了本硕连读八年的医学院,掐指一算,应该是今年毕业。这下好了,又和彭楚粤遇上了,大家的耳朵就都别安宁了。

“我可喜欢你的话剧了!”郭子凡和焉栩嘉一人拉着白澍一只手同时说到。

怎么这俩人突然默契了呢?焉栩嘉你这个该死的小三!夏之光咬牙切齿。

“谢谢,”看见憨憨弟弟的表情,白澍决定大发慈悲的助攻一次,“你就是凡凡吧,喜欢的话以后每周末都可以让光光带你来看啊,我给你们留位置。”

“真的可以吗?”郭子凡眼里放光。

澍苗你才是我亲哥!

“那我有这福利吗澍苗?”焉栩嘉的反射弧可绕地球三圈。

又有你小子什么事?夏之光在白澍准备开口之前挤到了三人之间,“澍苗还要去后台确认道具和走位呢,待会聊。”绝对不给焉小三任何机会。

剧院台柱子的演出结束后,由彭楚粤做东,一行穿着黑西装的男人浩浩荡荡的走进了临近的一家火锅店。

这乱世巨星的既视感,让火锅店前台为之一颤,现在开始流行cosplay古惑仔了吗?

“凡凡,牛肉吃不吃,我给你烫?豆皮沾点酱好吃。哎呦青菜烫,我给你吹吹。”夏之光围着郭子凡忙前忙后。

我想吃的是火锅,为什么这俩人非要给我喂狗粮?赵•非常想换位置•磊扶额。

“磊哥,习惯就好,我天天跟他俩一起上课,都见怪不怪了,就当看不见那俩货。”焉•一直在吃从未停过•栩嘉传授经验。

“那我们换个位置,你坐他俩旁边。”赵磊表示光说不练假把式。

“别千万别,我是受够了。”嘴上巨人行动小人焉栩嘉连忙摆手。

“唉,你看看什么时候把礼金给我结下,你弟这架势我俩早晚成亲家。”谷嘉诚觉得郭子凡终于为这个家做了点贡献。

“但我感觉我弟把你弟当媳妇,你弟把我弟当兄弟啊。”彭楚粤捉住问题核心。

“这不孩子傻,反应差吗,让你弟要直接一点。”

夏之光还不够直接?彭楚粤肖战白澍同款震惊脸。

“光光得说出来啊,只做不说凡凡怎么知道他的想法呢?”撑着下巴一脸姨母笑磕cp的伍嘉成给出答案。

“看来我们得来点助攻了。”这小子必须把郭子凡拿下,我到手的礼金绝对不能让它飞了,谷•很会算账•嘉诚一槌定音。


评论(7)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