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狐狸是会摇尾巴的啊

画沙(一)

这篇文章的脑洞来源并非我自己,而是来源于我14年逛贴吧时看到的一则故事。如若建议请点左上角。

感谢观看。

请勿上升真人。

—————————————————————————

正文:

这天清晨,《燃城晚报》的记者郭子凡裹着一件厚厚的羽绒服,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的看着眼前的事故现场。

天还没亮就被老大一通电话叫醒过来跟进市郊的最新一起车祸:一辆豪车在转弯时未减速,撞向绿化带后滚下路基随后爆炸,车上的两名乘客当场死亡。

郭子凡举起相机对着不远处的金属废弃物咔嚓几声,看着周围全是和自己一样来自各家报社的没得灵魂的拍照机器,心里感叹不过又是一起平凡的社会板块新闻而已,只能放到杂志镶边的角落。我要到什么时候才能有报道独家大新闻的机会呢?虽然这么想着,但郭子凡决定还是例行公事,走到一位已封锁好现场看起来比较好说话的警察身边:“您好,我是《燃城晚报》的记者,方便向您了解下关于这起案件的内容吗?”

“记者?”

“对,我叫郭子凡。”郭子凡赶紧拿出工作证展示在这位警官眼前。

“你想了解什么?无非就是一起普通的交通事故咯。”被采访对象双手抱胸玩味儿的看着眼前人。

“我……”

“光哥!”郭子凡正要回答,被另一名拿着资料的警察打断,“两名乘客的身份信息找到了,这事有点棘手了。”

“哦,怎么回事?赵让你拿给我看看。”

郭子凡一听,立马踮起脚尖偷瞄了赵让警官递过来的资料,上面有两行字:

“肖战,男,1981年出生C城人”

“彭楚粤,男,1982年出生Q城人”

从事故现场一回到编辑部,郭子凡立马冲进了主编办公室。

“老大!这次我弄到了独家新闻,你知道清晨那起事故的主人公是谁吗?今天到场的记者只有我看到了资料!”

韩沐伯平静的听郭子凡说完,将手上的平板交到他手上,“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了,就在前十分钟,《GQ娱乐》发布了肖影帝车毁人亡的消息,现在微博系统已经瘫痪了。”

郭子凡直愣愣的看着页面上#肖战去世#的话题,好半天才开口:“不可能啊,我确定只有我看到了那张资料。”

“子凡啊,人家《GQ娱乐》之所以能成为全国最有影响力的杂志呢,就是因为它在哪都有人脉,都能得到第一手消息。”

郭子凡点开《GQ娱乐》所发布的报道,“不对,这篇报道有漏洞,它只报道了肖战身陨的消息,但没写出另一名死者的身份。”

“子凡啊,另一名死者叫什么?”

“彭楚粤。”

“你有听说过这个名字吗?”

“没有啊。”

“那就对了,不是《GQ娱乐》不严谨,而是作为top级别的娱乐杂志它太知道读者想看什么了,一个无名小卒而已,对大众而言,哪有肖影帝来的重要。它是故意不写的,因为没有这个必要嘛。”

“影帝和一个无名之辈死在同一辆车里,这难道不是一个爆点吗?”

“有啥可爆的。那个人要么是影帝的助理,要么就是剧组顺带搭车的工作人员,毕竟肖战的最新电影昨天才杀青。现在大众只关心我们肖影帝的知己兼爱人如今最大顶流王一博的反应。”为证实自己所言非虚,韩沐伯将最新的热搜展示给郭子凡:#肖战 王一博#

“另一个死者就不配出现在大众的视野里吗?老大你真的不觉得影帝和一个无名之辈凌晨在同一辆车上很可疑吗?”

“不觉得。子凡,你别想那么多,先去把这篇报道写好,娱乐杂志把另一个死者抹去,但我们可以加进去,毕竟我们晚报还是面对整个社会群体的。完成好了发给我你就先下班吧,一大早去现场也辛苦了。”

听出韩沐伯下了逐客令的郭子凡不再多言,默默的点了点头退出主编办公室。

编辑完报道点了发送键之后的郭子凡并没有下班,而是打开搜索引擎,输入了“肖战”二字,果然跳出来的除了今天的消息外都是些他主演的电视剧电影、获得的奖项以及和王一博的感情,一整个页面满满当当。郭子凡退出肖战的页面后,又输入了“彭楚粤”三个字,这下出来的内容就少的可怜了,只有几则唱歌比赛的新闻,和一些参演作品。浏览过程中郭子凡意外发现肖战昨天杀青的电影拍摄地和彭楚粤所处的剧组在同一个地方。也许真像老大说的是肖战顺路载了彭楚粤一程?可是不对啊,一个影帝为什么会载隔壁剧组的群演呢,说不通啊。郭子凡越想越心烦,反正老大让我提前下班,不然我自己去了解下情况好了。可是要从哪里入手呢?对了!早上那个警察,匆匆瞄了眼他的胸牌,好像叫什么来着的?想起来了,夏之光!我去找夏警官问问好了,他肯定会知道些什么的。郭子凡做了决定后,立刻拿上自己的背包向警察局方向出发。

来到警察局,郭子凡意外的看到大门口里三层外三层都挤满了长枪短炮的记者,正当他正疑惑不解时,周围开始骚动,戴着墨镜的王一博被几名魁梧的保镖簇拥而出,门口蹲守多时的记者立马围上向王一博问着一个又一个的问题,而王一博一言不发,在保镖的带领和几名警察的帮助下艰难回到自己车上后一骑绝尘。

郭子凡正愁找不到理由进入,就在出来护送王一博离开的警察中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赵让警官!我们早上见过的,你记得吗?我来找夏之光,你能带我进去见他吗?”

赵让听到后一愣,他只记得早上自己确实见到夏之光和这个男人在一起说话,但并不知道这名男子的身份,原来是光哥的朋友啊,那就带他进去好了。

“你跟我来吧。”不明真相的赵让领着郭子凡来到了夏之光的办公桌前。

“你跟赵让说你是我朋友?郭大记者,我们早上才第一次见面吧,什么时候就成为朋友了?”夏之光靠在桌上居高临下的看着坐在自己座位上的不速之客。

“这……我觉得我们很适合做朋友啊,嘿嘿,夏警官,我就想问你几个问题,保证不影响你工作,好不好。”郭子凡眨巴着水汪汪的大眼睛看向夏之光。

该死……夏之光看着眼前人,这小子怎么这么制得住我呢!

“好吧,那你先到旁边坐着,我还有半小时下班,等我下班后再问吧。”

“好!我就在这等你啊,你下班后我请你吃饭啊!”得到准许后的郭子凡立马乖巧,笑眯眯的坐到一旁。

警察局旁边的面馆。

“说吧,你想知道什么。”夏之光大口大口的吃着面条,头也没抬的对郭子凡说到。

“另外一个死者,就是彭楚粤,他和肖战有什么关系吗?”

“没有,只是工作地点在同个地方,我们初步判断是应该肖战顺路载了彭楚粤一程,结果在半路就发生了事故。”

“你不觉得影帝顺路载一个群演这件事情很奇怪吗,还是隔壁剧组的群演。”

“……可能是人肖大影帝人美心善呢,这有什么好奇怪的。”

“你有看到王一博今天去你们警局的架势吗?”

“当然看到了,他还是我接待的呢……不是,你这个小记者偏见还挺大,人另一半排场大,就说明人不可能善良的让群演搭车?”

“不是,我的意思是你看啊,娱乐圈的顶流都是像王一博这样的,出门都是有保镖和工作人员护着的,而肖战,自己一个人开车还载着一个群演,难道不是很可疑吗?”

“哦,郭记者是想教我破案啊。”

“不是不是,我这也是信任你才和你说这些的啊!”本来有些不爽的夏之光听到“信任”二字突然没了脾气。

“也许就是因为肖战的私人行程和彭楚粤顺路所以才载他的啊。”

“……好吧”见夏之光并不认可自己的想法,郭子凡只好换个话题,“我在警察局看到王一博感觉他并没有多悲伤诶。”

“你哪里看得出来,他一直戴着墨镜。”

“他进警局也戴着吗?”

“对啊,我们找他来是认领遗体的,估计是见不得自己爱人面目全非的模样吧。”

“认领遗体时还戴着墨镜?这也太奇怪了吧!”

“这怎么又奇怪了,也许就是为了掩饰自己的悲伤不让别人看见呢。你这个小记者怎么看啥都奇怪?”

“我……对了那彭楚粤的遗体有人认领吗?”

“暂时没有,我们已经发布了消息,但还是没有人来,他剧组的人跟他关系也不熟,仅仅是认识而已,他在燃城也没有什么有用的社会关系,看看之后,他老家G城那里有没有人来吧,也是个可怜人。好了,我吃饱了,今天也回答够你的问题了,小记者我得去忙自己的事了。”夏之光看了一眼简讯后就要离开。

“这个案件一有新的进展你就第一时间告诉我可以吗?”郭子凡连忙站起。

“……我实在想不明白你在执着些什么,这就是一起普通的交通事故,只是其中一名死者的身份较为特殊罢了……”

“答应我吧,好吗?”

“好。”夏之光看着眼前人期待的目光,叹了口气后无奈的答应下来。

评论(12)

热度(5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